广东农村研究院召开第一批特聘研究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15:49:38
        2017年10月27日下午,广东农村研究院于广州召开第一批特聘研究员座谈会。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广东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何秀古主持会议。 
        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广东农村研究院院长颜学亮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省领导关于举办广东农村研究院的指示精神,说明了广东农村研究院成立的背景,阐述了农研院的办院宗旨和任务,提出了农研院特聘研究员的任务与要求。
        颜学亮院长强调,农研院将积极致力于探索“三农”问题研究的新体制新机制;致力于培养“三农”问题研究新团队和打造聚集智慧的平台;致力于生产更多的科学高质量的思想品并有效发挥影响力。人才是智库的核心资产和财富,我们既要加快培养锻炼自己的人才队伍,培养独立、客观、敢说话的人,同时以课题研究为核心汇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多领域专家学者的智慧,为广东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颜学亮院长认为,农研院体制机制创新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的探索:一是围绕农研院的任务和宗旨,特聘研究员可以向农研院输送所在职务岗位上对省委省政府“三农”发展有作用有参考价值的成果。二是特聘研究员要积极参与农研院的课题研究。三是经农研院同意,特聘研究员可以代表农研院承接院外的课题。
        与会者就颜学亮院长的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认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这次座谈会意义重大。大家对农研院搭建“三农”研究新平台,创建新体制新机制的探索充满期待,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主动做好特聘研究员工作,发挥岗位优势,为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提供独立、客观、有价值的建议与意见。
        会上,广东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万忠宣读了广东农村研究院第一批特聘研究员名单后,颜学亮院长为特聘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颜学亮院长为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2017年10月27日下午,广东农村研究院第一批特聘研究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