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8-01-17 15:45:49
        我们致力于探索“三农”问题研究的新体制新机制。农研院实行官民共建,半官半民性质就是体制机制创新的尝试。这种灵活的机制,有利于上接官气、下接民气开展对策研究;有利于贴近“三农”实际、贴近党和政府做决策研究;有利于为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提供独立、客观、有价值的意见。
        我们致力于培养“三农”问题研究新团队和打造聚集智慧的平台。人才是智库的核心资产和财富,我们既要加快培养锻炼自己的人才队伍,又要以“三农”问题为导向设计课题,以课题研究为核心聚合人才,不论在什么单位的实际工作者、政策研究者、理论研究者的智慧火花都能在此汇集燃烧。
        我们致力于生产更多的思想品并有效发挥影响力。依据“三农”改革发展的趋势和咨询需求,把“三农”调查与政策研究相结合,将政策研究与理论创新相结合,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破解“三农”改革发展稳定难题提供更多的科学高质的思想品。
        广东农村研究院顺应时代而诞生,也必将在时代的激流中成长!


广东农村研究院 院长 颜学亮